「這是龐茲攻擊!」


*投資有風險,請謹慎評估,不貪保平安*

*並不是所有「高風險投資」都是龐茲,我只是舉出講話方式有點龐(?)的幾個例子,謹慎評估經濟能力是否能負擔是基本,有些新興領域水太深,不要一時衝動拿身家去梭哈。

龐茲的意思>wiki

1.「你想改變自己的生活但沒有勇氣嗎?我知道要一下拿出這麼多錢風險很高,但你知道嗎?我跟你沒有什麼不同,只差在『勇氣』而已。」

這是個通膨的時代,沒錯。

錢放銀行只是存著沒有投資會被通膨吃掉,沒錯。

想改變現況透過投資讓自己的生活更寬裕嗎?這也沒錯。

但如果聽到對方把「投資」與「勇氣」、「改變自己」強行綁定的說法,建議稍微踩煞車停下來思考一下,投資的方式有很多,建議花點時間了解各種方式,總會有幾項適合自己的(獲利雖然低但相對安全),投資畢竟是要使生活有餘裕,但投入過多搞的晚上睡不著覺、甚至借貸投資感覺有點本末倒置,不要一下子衝動投入會比較好。

2.「你不想財富自由嗎?」

「財富自由」,看到這四個字都覺得鼻子聞到千元新鈔的油墨香氣(好市儈的形容),原本苦悶的上班生活似乎因為將要降臨的大量財富得到一絲曙光,但獲得大量財富一夜暴富後真的能獲得自由嗎?我覺得如果沒有財務自律,就無法談財富自由,如果基本消費都不會管理,不管有多少錢都會花光吧。

財富不是人生終點,我覺得比起財富,更重要的是自己想做什麼。


END.

留言

熱門文章